為什麼會有小鬱呢?

其實「小鬱亂入」開始於一個大學的畢業製作專案。而當時的我們希望我們的作品不只是畢業製作,而是一個在未來可以真正幫助社會的設計。

大家好!我們是白琳與妤恒,「小鬱亂入」其實是我們在2015年台科大設計系的畢業製作。憂鬱症議題在台灣一直都是默默存在的,但由於當時許多藝人自殺與隨機殺人事件的出現,使得憂鬱症這個議題又重新浮現。當時的我們覺得雖然議題浮現了,但是大眾還是很難去討論這個疾病。我們相信憂鬱症這個議題是需要被社會理解而且討論的。我們因此決定建置一個憂鬱症的網站,希望透過互動式的線上憂鬱症量表與塑造憂鬱症角色的呈現資訊方式,讓社會可以同時透過較幽默的方式認識憂鬱症,也希望可以在某些人需要幫助時可以獲得資訊上的幫助。

除了線上平台,在2017年初,小鬱亂入真的不再只是畢業製作,而是成為一本實體書。

謝謝圓神出版社的協助,小鬱不再只默默地在網路世界打滾,而是成為一本本在手裡有溫度的圖文書,因為這本書,「小鬱亂入」透過文字與插圖的力量繼續讓大家認識憂鬱症。此書延續網站的內容將我們內心的憂鬱情緒,擬人化成可愛又神祕的黑色生物「小鬱」,並結合專業醫師建議,以輕鬆的文字和趣味插畫,帶讀者徹底認識這個攪亂我們日常生活的小怪獸。書中也分享了一個人的自我調適方式、飲食和生活習慣的建議,以及尋求協助的各種途徑。

購書連結: ☛博客來   ☛誠品    ☛讀冊    ☛書活網   

演講邀約或是文章引用 請聯絡 [email protected]

我們為什麼值得相信呢?

內容經專業醫療人士審閱

小鬱亂入服務平台的內容經過首席醫療資訊顧問 林耿立醫師的審閱及修改,因此網站內容均可以信賴。

專為憂鬱症設計的問卷

病患健康問卷簡稱PHQ-9,是被DSM-5推薦使用評估憂鬱嚴重程度的量表,本站提供的線上互動問卷即是引用PHQ-9量表。

依據為美國精神醫學會出版刊物

《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簡稱DSM,由美國精神醫學學會出版,是目前最常用來診斷精神疾病的指導手冊。本站採用最新版本的DSM-5為參考依據。